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次拜訪中,佘老師和我提議幫我組織一場給孩童的國學課。我自然是滿口答應,在我印象里,孩童是最容易被教導的。至少在當時我還未意識到我將得到怎樣的震撼。 盡管我自認為教學水平不高,我還是非常有熱情地想要試上一試,完全沒有會帶壞小朋友的覺悟。總而言之就這么一直混到了講課之前,本來打算講三字經的我,突然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為什么要講三字經了。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就好像數學老師突然不知道為什么要教一加一一樣。不斷地有一個聲音問我自己:你是為了檢驗自己三字經教學水準?還是為了孩子們! 背著一大摞書和糖就去了,這是我想出來的激勵法,用物質獎勵或許會讓我這個半生不熟的老師和他們立即混成鐵黨。很顯然這一措施意外的有效,孩子們看到書就好像看到面包一樣,全部涌上來。一群小鳥嘰嘰喳喳,總歸是討論完了,我咳嗽一聲,用我自認為最可愛的笑容說:看,這是書和巧克力。給你們兩個選擇,選擇書的人可以拿走一本書,選擇糖的人可以帶走兩塊糖。我的內心還是非常自信的,想借由糖和書教育教育孩子們知識無價。然而結果卻讓我被自己口水嗆著了,十幾個孩子居然無一例外都大聲的喊道:我要書! 沉默了好幾秒鐘,因為我沒詞了,著群小家伙把我所有的準備都毀了。原本的說辭用不上了,只得絞盡腦汁去想,對著孩子們笑了兩聲,盡管我自己都覺得笑得非常的奸詐:既然大家都選擇書,那么我也不能保證每個人可以分到自己喜歡的書,所以我們用回答問題的方式來決定誰先拿書。這話音還沒落,這群小天使們就舉起了手臂,雖然我可以看出有些小家伙的臉上寫滿了不情愿,大抵是為了書犧牲自我了。 一節課去講完國學肯定是天方夜譚,但是一節課去引導孩子們走上國學的大門還是綽綽有余的。孩子們就是一張白紙,只要植入了仁義道德種子,未來就會發芽的。一個人如果有了仁義道德,又有誰敢說他不是國學大師呢? 掃視了底下一群歡聲笑語的孩子,也不知是誰說的,笑聲是一種會傳染的東西,但是我更覺得孩子的笑聲才是真正的核彈,他的一切一切讓我從內心散發出一種難以言表的笑意,盡管我對于他們的紀律非常的頭疼。 把自己裝的好像很有威嚴的樣子,和孩子講人與父母、人與老師、人與人(同學、兄弟姐妹)、人與勁敵。我用孩子們舉手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我來給大家將自己的故事這種形式穿插著講解。與其說講解不如說是聊天,小孩子無拘無束,他不會管你有什么條條框框,尤其臺上這個看起來不像是大人,更加的沒有顧慮了,直接大聲地問:老師我怎么怎么樣,你怎么怎么樣。或許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就是成長的煩惱,但是對于他們來說儼然成為了一個個巨大的人生哲理。 我之后和我的老師交流過這群小家伙,知道他們因為時代的原因,接受了新科技,三四年級的眼界已經和我們初二初三時候差不多了,女孩子開始八卦,男孩子開始抱團,種種地不良習氣侵蝕著幼年心靈,但是!這一切的一切永遠無法改變孩子的那顆童心,因為童心是一種不受時間不受外界所磨滅的力量,在強大的力量也不可能抹去一個人童心的種子。 這些言論我是非常肯定的。孩子們說著自己的各種事情,有好有壞,有的非常充足的體現了小孩子沒有道德標準的本性,我對一些孩子有了越來越多的了解。有一個胖胖的女孩子,對于交友有一些誤解;有一個瘦瘦的小女孩,看起來穿的比較時尚,但是非常不善于表達自己;有一個留著我沒辦法描述的發型的男孩子非常喜歡欺負人;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非常缺乏自信……但是這一切好的壞的印象,都隨著孩童最真摯的淚水消散了。這都是些孩子啊!這都是最為原始的童稚! 本來我用沉思的方法,是因為這樣最容易讓孩子們思考自己,改變自己,也是因為我以前的教學認識到學會思考才是人最為根本的。所以我放著一段空靈的音樂,讓他們閉上眼睛,用自己三腳貓的心理誘導,努力地用充滿魔性的聲音說:想想自己的父母,和父母之間的快樂,為父母能做什么,想想自己的老師……這是王道榮老師以前在學校講座里面用過的方法,算是自己現學現賣外加一些原創。我依稀記得當時,我哭了,當然,肯定是偷偷擦掉了眼淚。因此我想這種方法應該對三四年級的小孩子也有一定作用,可是我不能保證,因為童心不一定可以思考這些太過感情的問題。可事實證明我錯了,真的錯了。一般的孩子哭了,有的摩挲著眼睛,有的眼淚已經匯聚成了溪流,有的好像扭過臉去不讓別人看到……那一刻,我內心化了,被眼前的一切所融化,感覺自己心中也留下了眼淚,在那一瞬間是多么矛盾!我突然不想做老師了,因為我害怕見到這些場面。但是我又越來越想繼續下去,因為我想要看到更多的這樣的場面,更多的力量,更多的……世界上最為純潔,最為智慧,最為動人的童稚。 在這之前我試過用一次參加張正彥叔叔開設的揚大學生干部培訓的方法,就是兩個人面對面,互相身體交叉,每個人分別講述自己的身世、開心和悲傷。但是這一點對于這些孩子們沒有什么作用,他們一張嘴就會兩個人一起哇哩哇啦的講開,根本沒有一點點紀律可言,講述的內容也大多是牛頭不對馬嘴,或許他們因為這種方式的新奇,完全沒有聽清楚我的要求,或者覺得我的要求太讓人害羞于是直接切換了其他模式。 但是,我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這樣一群無憂無慮的天使們,因為我幾個小小的問題,配合一個空靈的音樂,徹徹底底地放下了戒備,在無數熟人和陌生人面前留下了倔強的眼淚。這些眼淚每一滴,我都從中似乎看見了無盡的星空,講述著無盡的故事。一滴眼淚,感化了所有見著的心。 童稚或許就是這么簡單,沒有那么復雜的東西,我恨不得抱著這群孩子們一起哭,當然我沒辦法這么做,就好像現在寫著寫著想起當時的場景,便開始眼角濕潤。這種童稚的震撼,無論經過幾百年,我都不會遺忘絲毫。 課講完了,我也該走了,這群不守規矩的小家伙居然認認真真寫完了我讓他們寫給家長老師和朋友的信,然后又搶著來擦黑板,盡管我知道他們是覺得擦黑板好玩。我陷入長久的沉默,這種沉默是心靈的沉默,這群我不認識的小家伙在這時我似乎把他們看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就好像那個眼淚流的滿臉都是的女孩子,我小心翼翼地遞給了她餐巾紙。 面對這群孩子,我有什么理由覺得自己的課沒有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呢?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正義的種子會在他們心中發芽呢?我沒有一點點理由,所以我沒有說。我在板子上寫下一句話:對別人的要求就是對自己的要求。這是我對他們最后的寄語。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他們再見面,也不知道未來會有什么樣的變化。最重要的是,我眼前浮現的全是剛才的一幕,我沒有辦法說出更多的話了。我怕說更多話只會讓自己不舍。這就是當老師的苦楚吧。 一切都過去了,至少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六日下午三點四十五到五點十五這段時間過去了,時間不會再重來,但是那淚水卻永遠的滴在我心中。 童稚,我無法描述,我也不愿意描述,因為一切美好的詞語加起來都不能夠說得明白。 愿或許有的下一次見面,你們成長了,但是童稚依舊。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2018年6月7日,我的小侄子參加高考了。 高考,現在已不再被視為成功的唯一標識,但21世紀的新一代們,并沒有松懈,他們要“我的高考我做主”,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表明,他們可以同前輩一樣,在高考的路上走得更瀟灑、更漂亮。 時光穿越。1993年7月7日這一天,我在高考考場里奮筆疾書。這一年,高等教育改革進一步深化,招生規模迅速擴大、入學率不斷攀升;高校招生和就業,逐漸擺脫計劃體制束縛,人才流動更加多元。我感謝高考,是它讓我能夠踏進大學校門,讓我可以擁有自己喜歡的工作,讓我能在溫暖的陽光下,記錄我們家老中青三代的高考故事。 可以毫不夸張地說,高考是中國人最熟悉的成人禮。高考或許還有這樣、那樣的瑕疵,但不能否認,高考始終是最公平的人才選拔方式之一。 我們已經習慣,每一年的高考如期而至;每一年,又一屆學生通過高考,走進大學校門。但是,在高考的日歷上,有最為特殊的一年,罕見地迎來了兩屆學生——1978年,從1180萬考生中脫穎而出的62.7萬新生涌向校園,無數個體的命運軌跡,就此改變。 我的母親也是這62.7萬分之一。1978年春天,已近而立之年的她,走進了曾經一度以為今生再也無緣的大學校門,開始了她的又一段人生。 母親曾經學習優秀,曾經豪情萬丈,作為一所小學里的臨時代課老師,她的課最受學生歡迎,她帶的班級成績最優秀,卻無法改變事多、錢少、人累的狀況。父母總是會以調侃的口吻聊起這段時光,然而,話語中依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們當時的迷惘和擔憂。為了生活,只能如此。 母親永遠都記得,1977年10月下旬的一天,我父親拿著一張人民日報沖回家,報紙頭版頭條以《高等學校招生進行重大改革》為標題,詳細報道了剛剛結束的全國招生工作會議消息,并宣布當年即恢復高校入學考試,同一版面上還發表了社論《搞好大學招生是全國人民的希望》。正所謂“門外忽傳又高考,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學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很快地,她又轉喜為憂:“我能行么?我已經很久沒看書了,我已經有2個孩子了,我還可以么?”這時,是父親堅定地說:“想想你曾經的夢想,想想你當年的壯志,未來怎樣,不用去管它;為了你自己,為了孩子,咱們拼一次!” 母親的大學夢被喚醒,母親骨子里的奮斗基因,再次被啟動。她相信,這來之不易的希望,就像那漫漫長夜里一盞豆大的燭光,搖搖晃晃卻也堅毅決絕。隨后的2個多月里,她全力以赴,夜以繼日。1977年12月10日,她走進久違的考場。母親依然保存著當年的準考證,已經有些泛黃,她仍視如珍寶。她用心守護的是勵志的記憶,是對這個時代的致敬,是對這個國家的熱愛。 1978年,注定是一個重要的拐點。這一年,中國吹響了改革開放的集結號。這是一場迄今人類最宏大的砥礪探索,它體現的智慧、勇氣和膽識,也向世界釋放了中國即將再次起航、崛起的信號。網上流傳著一張清華大學77級新生上課時的照片,沒有人發呆,沒有人睡覺,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講臺、聚焦在老師身上,每個人都像一塊塊海綿,迫切地汲取著知識的營養。正是恢復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學生們,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振奮昂揚的雄心,為改革開放之初的各項事業,提供了發展的加速度。他們摸著石頭過河,他們櫛風沐雨,他們篳路藍縷,齊心協力把改革開放這艘航船,推進了主航道,進入了潮平岸闊的新時代。 1978年彼時彼刻,2018年此時此刻,我家高考的主角,從40后變成了00后。40載春秋,高考的人生神采飛揚;40個寒暑,改革開放詩意酣暢。 回首過往的40年,歷屆考生的汗水和希望,凝結成祖國日新月異、厚積薄發的變化;展望未來的40年里,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我們各家的高考故事,仍將繼續。前方會發生什么,我們無從知曉,但只要我們不甘沉淪,不懼風雨,終將使我們自己更加不凡,終將使我們的時代更加生動榮光。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社頭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花壇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r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